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 “移民书记”胡中山

20-01-07 14:48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强励耘

【专题】2019年“工行杯”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

  今天的《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来认识古浪县北部沙缘区黄花滩上的致富带头人“移民书记”胡中山。

  “山像和尚头,有沟无水流。滴水贵如油,春播秋无收。”这是20年前胡中山的老家井泉乡夹山岭村的真实写照。为了让乡亲们能彻底摆脱贫穷,作为村支书的胡中山心头萌生了“到地处沙漠边缘的黄花滩村打井种田”的想法。

  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启动实施,胡中山意识到,这是带领全村群众迈上致富路的难得机遇。2013年,黄花滩移民区20多个合作社联合成立了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胡中山被推选为理事长,古浪县委在专业合作社设立党委,任命胡中山为第一任党委书记。

  把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谁家投畜缺资金,他担保贷款;谁家的羊该打疫苗了,他第一时间进行技术指导;谁家的西红柿该出棚了,他第一时间帮助联系销路……多年来,胡中山为移民群众协调惠农贷款1亿多元,自掏腰包为34户困难群众垫资280多万元。

  目前,黄花滩生态移民安置区建成养殖暖棚7300多座,日光温室将达到4000座,已有各类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32个,牛羊交易市场一年交易额达4亿元,投产群众棚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让安置区群众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