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甘肃全民战“疫”】惠先生的隔离日记

20-02-14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广大医护人员和群众紧紧拧成一股绳,医群同心、共战“疫”魔。

  日前,路园镇从武汉返渭后居家隔离的惠先生经历了他人生中意义非凡的十四天。

  在武汉工作的惠先生于1月18日回路园镇胜利村老家过年,疫情突发后,在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居家隔离。14天里,路园镇的医护人员按时上门,测量体温、讲解科学防控知识,做心里疏导,让他紧张、惶恐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医护人员每天尽职尽责的“如约而至”,让惠先生一家安心度过了不同寻常的14天。

  2月2日,医护人员按时来到惠先生家中,“按照这十四天对您的监测观察,今天您解除隔离了”。听到医护人员的这句话后,他深深的鞠了一躬,向悉心照顾他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在这些温情的背后,是一个个医护人员顶着危险的坚守。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路园镇卫生院执行24小时轮班值守,采取“内防蔓延、外防输出”的策略,对辖区内返回的外来人员和大学生进行严密排查监测,通过走访和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加强个人外出防范意识。

  本网记者 彭晓姣 素材 桑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