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六)湖北产地的水果不能吃?抗流感药物可预防新冠肺炎?

20-03-10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湖北产地的水果不能吃?谣言!

  近日,网传消息称: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人谈鄂色变,面对脐橙之乡湖北秭归17万吨滞销脐橙,众多网友表示有心助农但担心传染不敢购买。

武汉发布微博辟谣

  真相来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柑橘院士”邓秀新表示,通过科学防疫,严格品控,湖北出来的水果是安全的。果蔬是不可能与人传染的,不要对湖北水果歧视。3月2日,首批8万多斤秭归脐橙已经发往全国,全程实现“云品控”,从农户采摘到加工,全程监控。

  抗流感药物可预防新冠肺炎?

  【真相】不能。

  【辨析】虽然流感也是由病毒引起的,但流感病毒与新冠病毒并不是同一种,结构和特点有明显不同。目前因尚无抗新冠病毒的特效药,虽然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时试用了抗流感药物,但还没有证据显示抗流感药物可预防新冠肺炎。

  【提示】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切忌自行服药预防和治疗。

中国药学会官方微博辟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