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今日春分|盼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20-03-20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2020年3月20日 晴

    今日春分

  春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水波荡漾,春风盈袖,连空气中都带着阳光的味道。

  汉代董仲舒在《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中写道:“至于仲春之月,阳在正东,阴在正西,谓之春分。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而此时,陇原大地也在春分到来之时,万物苏醒。

  春分时节,莺飞草长,海棠依旧。春分这一天,古人有簪花饮酒的习俗。他们相邀出门踏青,行走在最美的春光里,让杏花吹满头,折下最美的一枝插在发间。花间宜饮酒,举起酒杯,一杯送过往,一杯敬明天,唯愿:莫负好时光。

  2020新年伊始,我们听到看到了太多坏消息,从来没有一个春节,让我们过的如此艰难。    

  曾经我们抱怨道路拥挤,讨厌人山人海,但原来,那才是繁华盛世,国泰民安。灾难无法预测,意外无法躲开。好在春天是有希望的,充满温暖。困难只是暂时的,乌云终将遮不住升起的太阳。    

  我们不忘初心,一个个关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故事,正在华夏大地传唱。大爱无疆,天佑中华,在这个春天里,一切磨难都会化在暖暖的春风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甘肃省共派出796位援鄂医务人员。    

  3月17日下午,两架从湖北起飞的包机降落在甘肃省兰州市中川国际机场,飞机上乘坐的是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和第三批的队员。他们是甘肃第一批完成医疗支援任务归来的医疗队员。

  “欢迎回家!”“欢迎勇士归来,辛苦了!”

  经过1个多月的全力工作,累计收治患者436名。患者零死亡、全体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两批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

  无论今年的开始有多么困难,但严酷的寒冬已经过去,生命开始焕发勃勃生机。如约而至的不只有温暖的春天,还有平安的你们!

  冬已去,春已来。寒极必暖,盼岁月可期,人情可待,国泰民安;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