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十一) 俄罗斯在全国投放狮子老虎确保人们待在家?吃辣椒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风险?

20-03-23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俄罗斯在全国投放狮子老虎确保人们待在家?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人有两个选择:要么在家待两周,要么牢房待五年!没商量,并在全国范围内投放了800只老虎和狮子,以确保人们在这次疫情爆发期间待在家里!消息还配了一张狮子在大街上行走的图片。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的蔓延,各国都公布了很多防控措施,普京是否有过上述表态,目前尚还未有媒体报道。但是,俄罗斯在全国范围内投放800只老虎和狮子,以确保人们在这次疫情爆发期间待在家里,肯定是谣言。

  上述消息所配的图片,非拍摄于俄罗斯。而是2016年4月份拍摄于南非约翰内斯堡,是一家电影公司为了拍电影,从附近的动物园借来了明星狮子“哥伦布”,当时已把拍摄地点围封起来,以防它逃出。

  吃辣椒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风险?

  答案:不能

  真相:现在科学家们在紧锣密鼓地努力做研究,也还没有找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明确功效的药物。如果吃辣椒有效,那么相关研究成果一定会通过卫健委或者科学论文发布,而不是在朋友圈发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