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十三)5月1日后全面恢复马拉松?纳豆能预防新冠肺炎?

20-03-27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5月1日后全面恢复马拉松?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5月1日起实施。有媒体据此解读5月1日后国内马拉松赛事将全面恢复举办。

  中国田径协会曾于1月23日发布《关于加强对马拉松赛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4月30日之前举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组委会要与承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听取意见,客观进行风险评估。如风险隐患较大,可通过易地、推迟、取消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

  这就意味着,马拉松赛事何时恢复举办、如何举办,应由赛事组委会与承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协商决定。

  纳豆能预防新冠肺炎?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1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在盛产纳豆的日本茨城县至今没有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所以很多民众认为纳豆有防疫的效果。

  科学家实验发现,纳豆中的纳豆激酶在防治心脑血管栓塞症、栓塞性老年痴呆症、调节免疫等方面有一些积极作用,但这些结果还需论证,更无科学依据证明纳豆可以预防新冠肺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