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十八)俄罗斯将大规模驱逐中国公民?5G传播病毒?

20-04-13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俄罗斯将大规模驱逐中国公民?驻俄使馆辟谣

  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官微消息,日前,个别媒体和自媒体称“俄罗斯政府将大规模驱逐中国公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郑重声明,经中俄两国外交部门沟通核实,上述言论严重失实。中国驻俄使馆和俄主管机关均未收到近期在莫斯科的中国公民遭受不公正待遇的申诉。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10日表示,俄目前疫情发展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希望中国公民遵守俄方有关防疫要求,避免长途旅行。中俄在联合抗击疫情过程中体现出两国关系的特殊性和高水平。(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5G传播病毒?

  继英国后,荷兰也出现了5G信号塔被人为纵火、蓄意破坏的事件。一些人甚至通过社交媒体,策划在4月12日复活节当天,举行抗议5G的更大规模活动。尽管官方和科学家纷纷出面发声,明确表示将新冠病毒与5G联系起来的想法“完全是胡扯”,但似乎并没阻止谣言继续受追捧。

  “5G电磁波有害”和新冠病毒传播结合之后,很快演绎出众多的说法。有人煞有介事地介绍“5G是怎么引起细胞裂变导致病毒攻击人体的过程。”更离谱的是,有人说“5G影响蝙蝠正常生活状态,导致蝙蝠排泄物到处感染人类的食物最终导致人类得病。”这些谣言迅速传播,离不开第二个因素:即疫情快速传播带来的社会恐慌情绪。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认为,社会恐慌的大环境给了谣言传播巨大的空间,而且产生“听风便是雨”的现象,使谣言在传播中不断加以夸大和歪曲。这从而对民众构成更大的压力,产生更大的恐慌,进而陷入“听信谣言—引起恐慌—加快谣言蔓延”的传播链条中。(来源: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