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二十二)有关“塑料大米”的谣言,你听过几种版本?私人包机回国?假的!!

20-04-24 09:30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强励耘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有关“塑料大米”的谣言,你听过几种版本?

   在大家树立起“我国粮食产量丰、库存足”信心之时,“大米是用塑料做的”等视频在社交网络中悄然出现。近日,一男子将塑料袋放入一台机器中,经过多道工序,生产出一粒粒状似大米的白色固体。传言称,这就是“塑料大米”的生产过程。

   网传视频并非是在制作塑料大米,而是塑料行业中一个最基本的塑料造粒过程。工厂把回收来的塑料放入塑料造粒机,生产出再生塑料颗粒,作为再次制作塑料制品的半成品原料。之所以要做成颗粒状,是为了便于储存、运输。(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

  私人包机回国?假的!

  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借驻纽约总领馆名义招揽私人包机售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发布通知:有关信息均系不实传言。请对网传谣言提高警惕,确保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损失。

  在近期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表示从严把控入境公务机计划审批。请中国公民从驻美使领馆网站等官方渠道获取涉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辨别,发现类似情况如有疑问可及时联系驻美使领馆加以核实。根据中美两国防疫实践经验和医学专家的意见,疫情期间应尽力避免旅行,减少乘坐飞机等密闭式交通工具,防范发生交叉感染,不流动是最大的安全。(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