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图)

20-04-29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4月28日上午,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今天上午,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举行。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出席并讲话。

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讲话

  位志荣指出,《条例》是建国以来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综合性法规,是近年来治理欠薪工作成功经验的制度化提升,是依法治欠的重要体现和制度保证,开启了依法治欠的新阶段。《条例》的制定颁布,标志着我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走上法制化轨道,是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制度的集成、定型和法制化,为实现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制度支撑和法律保障,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位志荣在启动仪式现场向农民工发放宣传材料

  位志荣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学好、用好、守好《条例》,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让更多农民工知道维护合法权益的依据和途径,使用人单位进一步明确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法定义务,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条例》、宣传《条例》、遵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甘肃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力打赢‘无欠薪’攻坚战”的主题,于2020年4月27日至5月3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条例》宣传周活动,重点对《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农民工工资清偿、法律责任等进行宣传,引导和督促各类用人单位依法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严格履行法定义务,规范用工行为,进一步提高用工单位遵法守法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志愿者启动仪式现场向农民工发放宣传材料

  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人社部门将通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进街道(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和送《条例》知识、送法规政策、送宣讲培训、送维权服务活动(简称“四进四送”活动)、集中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和维护权益等多种方式,把《条例》送到企业、农民工及其他劳动者手中,做到《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充分利用甘肃省“陇明公”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合作银行网点电子屏幕,大力宣传《条例》正式实施和甘肃省“陇明公”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全面上线运行,进一步扩大《条例》的知晓度和覆盖面。

为农民工解疑答惑

  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人社部门共发放《条例》单行本、《条例》知识问答彩页、维权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5000多份,现场答疑和提供维权服务1000多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老底子”焕发新活力 废旧老街
2   金塔:“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再添新
3   灵台:文明实践润民心 志愿服务气象新
4   定西安定:花卉育种助农增收
5   肃北:春风十里 不如植树有你
6   肃南:多措并举搭平台“送”岗位
7   瓜州腰站子镇:精准扶贫惠民生 脱贫致
8   民勤:小书屋凝聚大智慧
9   民勤:精准发力 造就扶贫干部“硬功夫
10   民乐: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又
11   赞!阿克塞蝉联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
12   灵台:失业保险金全面实现社银联网发放
13   金塔县:最美“夕阳红”唱响“好声音”
14   庄浪:创业促就业 技术助脱贫
15   安定:为“五一”假期送上一份“廉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