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20-06-05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6月3日上午十点,兰州市第十九中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金塔路小学隆重举行。 

  揭牌仪式上,兰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丁学廉致辞,对集团未来发展蓝图进行了描绘,这是深入推进校地合作的重大举措,也必将推动城关教育发展、集团发展。集团化办学,是破解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城关区从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区到优质均衡发展县区的根本途径。兰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包含:武都路校区、木塔巷校区、下沟校区、河北校区和十九中南校区五个中学校区;金塔路小学、西北新村小学、上沟小学、伏龙坪小学、金城关回民小学五所小学;二营学校、恒大配建学校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南校区尚在建设中,将于2022年开始招生,目前拥有十二个校区的巨大体量。2020年1月16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与西北民族大学签订协作办学协议,为兰州市第十九中学、西北新村小学、西北新村幼儿园分别加挂西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牌子。

  集团化办学将缓解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维护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区域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老百姓家门口都有一所好学校。集团全体师生一定要紧紧围绕“探索优质发展之路,谱写新的教育华章”这一集团发展愿景努力奋斗!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郁烈,城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堂,兰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丁学廉,金塔路小学校长潘泽凉,在与会所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为十九中教育集团金塔路小学揭牌。随后揭牌领导和集团学校十二位校长合影留念。

  活动中,集团学校师生进行风采展示。伏龙坪小学的孩子们,他们脚踩独轮车,镇定自若;龙狮欢腾,热闹非凡。金塔路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的《风雅少年》,这套太极拳,融合了杨氏太极拳的舒展大方和陈氏太极拳的刚柔相济。十九中教育集团中学部教师王卓林演唱了《红红的太阳升起来》,将现场欢乐的气氛引向高潮。集团中学部的同学们带来了体育舞蹈—桑巴舞。青春的热情与活力洋溢在整个校园,这支队伍曾在兰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舞蹈大赛拉丁组荣获中学组一等奖的好成绩。最后出场的《武魂》是崇文尚武的金塔路小学孩子们带来的经典吟唱及武术表演。晨诵,午读,校本课程的实施为金小学子吟诵奠定了坚实的文学功底;孩子们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揭牌仪式中,与会嘉宾及各学区学区长,集团总校长、十九中教育集团各分校校长进行了主题为《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建设开放共享的教育生态共同体》的座谈。座谈会由十九中教育集团总校长丁学廉主持, 座谈中,大家纷纷为集团化办学建言献策,就集团化办学中的一些困难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如何建设开放共享的教育生态共同体,各抒己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兰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全在这!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全在这!
  •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第一批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部
2   兰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
3   嘉峪关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4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5   嘉峪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
6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7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
8   甘肃省开工四百余个文旅产业项目 “读
9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朋友圈“免费送商
10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11   买了11.41万元的口罩迟迟不发货 兰州七
12   甘肃8部门联合行动 展开为期半年医疗美
13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对环形东路部分路段封
14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对城关区天平街道路封
15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运动训练、武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