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上有名(九)|“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扎尕那

20-06-10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甘肃省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

  1925年,美籍奥地利裔植物学家洛克说:“我平生未见如此绮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迭部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

  扎尕那,站在高处看凹处的榻板房,一间间湿漉漉的榻板房像是雾气笼罩中的大蘑菇,总也晒不干。天黑了,远处柴油发电机的声音仿佛这个夜晚的鼾声,被流水推动的一排排转经轮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