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县贡马井村:遍地洋芋盛开“致富花”

20-06-15 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曾几何时,贡马井是榆中北山有名的贫困村。然而,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贡马井这个久负盛名的贫困村已然走上了靠种植优质马铃薯稳定致富的新路子。

  其实,贡马井这里十年九旱,但种植洋芋历史悠久。由于受洋芋品种单一,易腐烂、变质等方面的影响,贡马井的洋芋品质有所退化,产量也不及当年。

  科技就是生产力。自从驻村工作队进驻贡马井后,贡马井村的农民开始从优质马铃薯种植项目中受益,洋芋新品种、新技术正在让这片古老的沃土焕发出新的生机,这里正在盛开“致富花”。

  徐学军是兰州市农研中心蔬菜站副站长、研究员,也是榆中县贡井镇贡马井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已3年多。

  对于驻村工作情况,徐学军介绍,刚到贡马井村时,这里没有一个明显的主导产业,经过调查发现,这里很适合种植马铃薯。为此,工作队将其作为这里的富民产业来打造,当地的一些马铃薯都是些抗病性差、产量低的老品种,经过筛选引进了口感好、抗旱、商品性好的陇薯10号,并结合新品种的推广同步跟进了拌种、覆盖黑膜种植、病虫害防治,以及膜下滴灌等技术指导。在此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阻力,但通过马铃薯种植大户 “良种 + 良法 ”先进种植技术的推广,以及籽种、地膜等物质帮扶,当地农民欣然接受了马铃薯种植新品种和新技术,真切感受到了新品种和新技术对当地马铃薯产业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于是,当地农民开始逐年替换老品种,逐步走上了靠种植马铃薯致富的新路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秘境寻踪》探秘炳灵寺石窟寻访十万弥
2   300辆农村面包车逾期未年检 兰州交警曝
3   扶贫车间里的欢声笑语
4   兰州:无感支付停车场上线 读取ETC信息
5   兰州大学获批8项2020年甘肃省社科重点
6   临夏州和政县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   精彩“云课堂”献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9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
10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 特色美食多彩活
11   临夏州举办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12   “2020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组委会来临
13   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现代农
14   郭鹤立到甘肃德吉商业发展管理有限公司
15   有关疫情防控!武威发布紧急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