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父亲节混剪|之前他默默爱你,今天请你对他表达

20-06-21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世界上有一种爱,是含蓄的、深沉的,那就是父亲的爱。父亲,也许不是百分之百的完美,但他对孩子的爱,总是努力达到百分之百。

  他是演技拙劣的“演员”,明明想你了,却总拿妈妈当借口;他是身怀绝技的“超人”,当你需要时,他总会展现出令人惊叹的十八般武艺。

  他,就是父亲。他从来不会好好跟你表达爱,但,他对你的爱却怎么也藏不住。

  你知道吗,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谎话精。

  他有点古板,工作中是穿着得体的职场人,但回到家里他可以忘掉一天的疲惫,为了逗你开心,甘愿做人形大马。

  他有点懒,除了呼吸从不运动。但你考上大学的那一天,他自愿当起脚夫,承包了你的行李,此后他天天锻炼,想让自己老的慢一点,不要在以后的日子里给你添麻烦。

  他很挑剔,觉得你哪儿哪儿都不好。你把男朋友带回家,他又觉得对方哪儿哪儿都不好,生怕你被欺负,受委屈。

  他从来不会说谢谢。你给他买东西,他当着你的面一脸嫌弃,但当他和朋友在一起时,却会故意炫耀。

  他总会干涉你的生活。你的衣服,你的说话,甚至连坐姿和笑声他都会管,但当别人说你时,他一定会站出来,维护你。

  他有时候不是那么讲究。你不在家时,他吃饭很简单,一碗清汤面,一盘小青菜,但你回家时,桌子上的菜多的吃不完,还总觉得不够多。

  他对自己很小气,但他对你总是倾其所有。他的衣服皮鞋穿了很多年,但给你添置东西,他总是买最好的。水果是你最爱吃的,最新鲜的,电子产品是最新款的,漂亮的衣服和远处的风景,别人有的,他都想努力给你。

  他总是口是心非。不管你离家多远多久,他从不会给你打电话,但你知道,你晚上晚回家或是你给家里打电话时,虽然是妈妈接,他却一直伸着头在旁边听。

  爸爸,他年龄越来越大,可是他努力跟上年轻人的脚步,玩微信,玩抖音,他总在学习,他不希望有一天你说什么他听不懂,他在努力跟上你的脚步。…………但你要明白,所有的词不达意和“谎言”都是他的爱。

  他也曾经年轻,和你我一样有最张扬的个性和桀骜不驯的灵魂,只是在成为爸爸的那一刻,为了爱,他自愿收起心里那个不羁少年,成为孩子心目中寡言的英雄。

  在表达对父亲的爱时,我们都是不擅长表达的一类人,所以我们在人生的大部分与父亲相处的时光里选择了沉默,甚至有时候还会出现矛盾和误解。但至少今天,让爸爸知道,他那些一直没说出口的爱,你一直都懂。

  在父亲节到来之际,用不沉默的方式,告诉老爸,你很爱他!

  在爱这件小事里,给予爱的人如果选择沉默,那获得爱的人就要学会主动回应,爱才不会落空。

  又到父亲节了,请至少在这一天,让爸爸知道,他所有词不达意的爱,你都感受到了。至少在这一天,告诉他:谢谢你,一直这样爱我。

  记者手记:文字灵感来源于和朋友聊天时,发现很多人的爸爸和自己的爸爸一样,他们总是嘴上说着你,心里却很爱你。

  在很多人的成长过程里,爸爸角色都是严肃而有点冷漠。

  小时候调皮受伤他只会说 " 看你下次还敢不敢 " ;后来上大学,考到离家很远的地方,他满不在乎地丢过来一句 " 总算不在眼前烦我们了 " ;工作后,我每次因为工作的事发牢骚,他也只会让我多反思自己有什么不对……

  但是这几年,我渐渐发现他跟以前不一样了。

  他越来越像个小孩子,他越来越没有了父亲的威严,很多事情他都想让你陪在身边,然后是不厌其烦地提醒,带件外套,带把伞,少吃凉的,早睡觉,然后每一次,都一定不忘加一句 " 你妈让我说的。"有时又像一个好打听的“吃瓜群众”一样,恨不得把我接触的每一个异性都盘问一遍,然后特别理直气壮地说:" 别人家的孩子,让我管我都不管。"常说他就是这样“心口不一”,但是爸爸对我们的爱从未减少。就像李宗盛在歌里唱的那样: " 比起母亲的总是忧心忡忡,他更像是个若无其事的旁观者,刻意拘谨的旁观者。 "

  文/杨梦园剪辑/杨佑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