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我们的节日·端午|艾叶飘香迎端午 粽情满满祝安康

20-06-25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编者按:有一种习俗,灵魂处生长,任岁月迁移,依然不改当初的模样,那是儿时的记忆,最温暖的时光。阵阵糯米香,艾叶插门廊,粽叶飘香,传承着中华五千年的风尚。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旧俗方储药,赢躯亦点舟。日斜吾事毕,一笑向杯盘。

  ——《乙卯重五诗》 陆游(南宋) 

  时至今日,端午节仍是中华民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

  端午节,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吃粽子、戴香囊、挂艾叶、赛龙舟……而这些习俗里,或多或少藏着古人的对于平安的追求和养生的智慧。

  十五的元宵,清明的青团,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我们喜欢把节日和吃食联系起来,用色香味俱全的人间烟火将节日实体化,用嗅觉味觉触觉多维的标记让这些特别的日子更生动立体。一样样吃过来,这一年才算圆满。

  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有着丰厚的文化内涵,留存着华夏民族独特的文化记忆。

  又是一年端午时,愿人生如粽,可盐可甜,长乐且安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