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高考特辑| 注意了!甘肃省今年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四大变化

20-07-10 1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7月4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今年我省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发生四大变化:深化高考加分改革;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开展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统考;实施公费师范生招生。

  变化一:进一步减少了加分项目,降低了加分分值,精准确定加分区域、群体和条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助推和实现学生成长、国家选才、社会公平的有机统一。

  变化二:自2020年起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分综合评价录取和中职升学考试录取两种方式。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具有省内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应往届毕业生可选择参加高职院校综合评价录取;符合我省报名条件的省内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含技工学校)可参加中职升学考试。综合评价录取和中职升学考试录取均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录取,通过改革逐步探索出了符合我省实际的高职分类招生新模式。

  变化三:开展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考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包括航空服务基本素质与服务艺术两个部分,面试合格的考生可参加体检,面试、体检均合格视为统考合格。

  变化四:自2020年起,西北师范大学面向全省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生源,分市(州)招收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根据各地人才需求,分解到市(州),分市(州)进行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 基层公益惠民演出提振甘肃百姓脱贫攻坚“精气神儿” 基层公益惠民演出提振甘肃百姓脱贫攻坚“精气神儿”
  • 民勤:蹚出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 民勤:蹚出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
  • 张掖“非遗”走上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向全国“云展演” 张掖“非遗”走上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向全国“云展演”
  • 甘肃省3部《条例》8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3部《条例》8月1日起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华旅游”2020渭河源露营大会盛大开
2   【小陇画报·96期】关山古道:美丽的草
3   西北藏乡:“绿水青山”战贫困
4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
5   甘肃灵台:一个贫困县的教育嬗变
6   “榜样的力量”一场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
7   总投资4亿元 兰州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
8   甘肃20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
9   甘肃:六月份全省金融机构一般贷款加权
10   企业引进来 群众富起来——甘肃镇原脱
11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
12   陇周刊(2020年第17期)
13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
14   划重点!!!高考后系列骗术及防骗知识
15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