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激励 迈向小康社会(视频)

20-07-15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高吉,藏语意为“八个山头”,曾被译为“俄界”。1935年9月12日,党中央率领红一、三军团北上后,到达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并在此召开了党的历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俄界会议,会议第一次点名批评了张国焘右倾分裂错误,确立了继续北上抗日的正确道路。这个地处达拉河畔的藏族村庄因此被载入史册。

  7月14日,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调研采访活动走进高吉村,追寻长征足迹,重温长征历史,探访高吉村的绿色崛起之路。

  迭部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积极树立红色旅游品牌,结合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和“一十百千万”工程,大力建设 旅游专业村,培育 乡村休闲旅游、特色 购物旅游、民俗 体验旅游、高原 生态旅游 等特色产品。全县旅游业实现了 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旅游业已成为助推迭部县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甘肃旅游丨新联村:漳县旅游第一村 甘肃旅游丨新联村:漳县旅游第一村
  • 甘肃旅游丨漳县遮阳山, 相约深峡做画中那些人 甘肃旅游丨漳县遮阳山, 相约深峡做画中那些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铸就精品民生工程 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项
2   微海报丨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
3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
4   白银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
5   白银会宁:西瓜大棚里种出致富新希望
6   打造连通城乡的绿色动脉——白银区推进
7   白银市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
8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9   白银市多形式学习宣讲新修订的《档案法
10   白银高铁南站建设新进展 站前广场工程
11   景泰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吕某某等六人寻
12   白银市7名学生通过清华、北大自强计划
13   苏君:加大清扫清理清查力度 扎实做好
14   兰州“百合第一村”渐兴乡村游 种旅互
15   双“天”协作 津津有味——天津市帮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