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三代治沙人,薪火相传接力八步沙

20-08-04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上世纪八十年代,八步沙——腾格里沙漠南缘甘肃省古浪县最大的风沙口,狂沙吞噬农田村庄。当地六位年龄加在一起近300岁的老汉,誓用白发换绿洲。六老汉的头发白了,八步沙的树绿了。如今,“六兄弟”接过父辈治沙的铁锹,带领群众封沙育林,形成了牢固的绿色防护带,拱卫着家乡。近些年,八步沙第三代治沙人加入治沙队伍,薪火相传,沙地播撒绿意。

  8月3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武威市八步沙林场。现在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八步沙三代人如何坚守初心,如何将子与父的绿色接力延续下去,又是如何不断创新向着沙漠要收益,不断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

  视频拍摄:张筱楠 任磊 杨瑞

  剪辑:杨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