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蓉北宜居地 精致生活城”2020什邡市城市推介会走进兰州

20-09-14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9月13日,四川什邡市城市推介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为兰州市民带来了一场全新的什邡魅力体验之旅。

  下午15时,活动在川剧绝技变脸中正式拉开帷幕。什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本忠做了推介致辞,什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蓥华山管委会等单位分别从什邡城市规划、教育提升、医疗服务、旅游发展等方面向现场观众做了详细的推介。

  在本次推介活动中,什邡优质地产企业蓝剑房产、世纪众成房产、星坤房产、成都乐丹、雍都置业、奥维置业、金控置业、科恒置业、亿佳源置业、容和房产、忠诚房地产经纪机构携手向兰州市民推出了多个优质地产项目。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置的抽奖互动环节中,23位幸运观众分别获得了什邡购房金10000元、20000元以及什邡三天两晚免费游。

  兰州市区居民得知什邡市城市推介会举办消息后,早早地和妻子来到现场等候,他们说:“什邡是环成都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宜人、交通便捷、公共服务完善,是非常适合定居的城市,今天就是想来更深入地了解一下。”

  据悉,本次活动由什邡市人民政府主办、什邡市房地产协会协办,旨在围绕什邡“蓉北宜居地、精致生活城”城市定位,从什邡历史文化、发展定位、基础设施、产业支撑、营商环境、旅游康养、城市特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城市推介,充分吸引外来人口,提升城市规模,增加需求动力,增强城市竞争力,推动城市长远发展,不断提升什邡知名度、美誉度。

  什邡地处成都正北、上风上水,居“天府之国”腹心,距离成都主城40公里,是古蜀文明发源地,幅员面积821平方公里,总人口43万,是成兰铁路出成都的第一座城市。

  近年来,什邡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居四川省前列,人均GDP超过8.5万元,先后被评为中国西部百强县、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在“2020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中排名第二。

  什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本忠表示,“我们坚持把成德眉资同城化作为跨越发展的最大机遇,把握主动、抢占先机,扎实推动三次产业联动发展、融合发展,在全力构建以烟草产业+高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现代化工+现代物流、旅游康养的‘1+3+2’产业为核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同时,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为全市群众和外来人口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氛围。”

  同时,作为蓉北第一城,成绵高速、成绵高速复线、成都“三绕”、北京大道、成兰铁路、什邡通用机场合力构建起什邡畅通快捷的陆、铁、空“三位一体”综合交通体系。“打造蓉北重要交通节点城市,融入环成都经济圈一小时通勤圈”的区位时空定位,让什邡群众畅享成都半小时经济圈、都市圈怀抱,进可繁华、退可静谧的双城生活成为现实。

  不仅于此,集四川省文明城市示范城市、卫生城市、乡村旅游示范市、省首批生态园林城市等名片于一身的什邡,以打造“精致生活城”为目标,加快实施城市东扩、西进、中优战略,着力建设30平方公里、30万人口现代化城市。据吴本忠介绍,什邡城市清水绕城、绿色覆城、园林布城, 21支渠和多条河流纵贯城区,高标准建成了雍湖公园、湿地公园、竹溪公园,形成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公园绿地体系,造就了“推窗赏雪、出门见绿、沿街戏水”的优质城市景观。

  优质的居住城市离不开完善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在教育领域,什邡与北京长期合作,教育质量快速提升,先后引进建设2所大学,初高中教育水平省内同级领先,什邡中学跻身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成为清华、北大等一流大学的人才摇篮。在优质医疗建设上,北京名医专家每年多次定期赴什坐诊,一票难求的专家号能轻松排到,让普通群众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首都北京的医疗服务,先后荣获了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市等殊荣。

  同时,背靠青藏高原、坐拥成都平原的什邡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6.2℃,八百多平方公里版图有着近4500米的海拔落差,造就了“一步跨入青藏高原,一天游完春夏秋冬”的奇特景观。而46.7%的森林覆盖率,让钟鼎寺、红峡谷等景区风景秀丽,负氧离子丰富,是成都最近的生态氧吧、养生福地和精致花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陇南:稍峪镇有个草编扶贫车间
2   主粮变成“绿翡翠”——一个未脱贫县农
3   甘肃金昌市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4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
5   第二届玉门·玉门关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
6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7   【兰州科博会】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
8   关于拟增补推荐参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9   临泽:秋色正浓 丰收画卷醉人
10   山丹:“四抓两整治”强化组织保障助脱
11   漳县:线上+线下消费,助农增收有方法
12   金塔:小改变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
13   武都:一封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书
14   高台:1.4万亩马铃薯开始收获
15   临泽新华镇:“农事钟点工”田间地头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