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20-09-16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宇非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启动仪式于2020年9月14日下午在兰州启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省人社厅副厅长何永强,省发改委副主任王骏,省财政厅副厅长郝文杰,省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省妇联副主席王方,以及省扶贫办、团省委、省残联等单位领导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致辞

  本届大赛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启动仪式现场

  大赛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甘肃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西部创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秉承“政府引导、市场机制、公益支持”的模式,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加快推进创新型甘肃建设步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创业创新迈上更高水平。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大赛将采取集中和开放相结合的办赛模式,通过以赛促创、以赛促学,营造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科技互动体验”活动、“优秀创业项目成果展示”活动等特色主题活动。大赛按照“1+1”模式,设置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其中主体赛面向社会各类创新创业群体征集,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赛参赛项目,由各市(州)推荐项目参加省级选拔赛。大赛分市(州)选拔赛(初赛)、省级选拔赛(复赛和决赛)、一对一辅导三个阶段实施。自今年4月实施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创客的积极参与。共有125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其中:创新项目组52个,创业项目组51个,创业扶贫专项赛22个。通过复赛角逐,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各选拔20个项目、创业扶贫专项赛选拔10个项目晋级决赛,各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赛后将推荐最为出色的项目参加全国比赛。

  大赛组委会将对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纳入省级创业项目库,组织创业训练营活动,进一步提升和培育创业项目市场竞争能力,并在政策、资金、指导、服务上持续跟进,促进项目落地生根、持续发展。各市(州)人社部门要对大赛评选出的优秀项目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奖补、入驻孵化基地等多方面的优先扶持。

创业导师发表演讲

  本届大赛秉承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的主旨,全面助力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必将推动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业创新格局,为我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让更多创业者在黄河之滨绽放激情,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创业成就梦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红马甲”田间地头助力秋
2   靖远张富存:牢记党员初心 勇担扶贫使
3   临泽蓼泉镇:玉米秸秆变废为宝 增收又
4   会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落地有声成效
5   金塔:三万亩食葵喜获丰收
6   康县:全面推进,建起“家门口”新时代
7   临泽:又是一年秋收时
8   武都:挪穷窝 兴产业 稳脱贫
9   漳县:搭上产业扶贫的快车道
10   喜讯!民勤县农业农村局荣获甘肃省“甘
11   临泽: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旅游新动能
12   瓜州藏乡“变身记”:从戈壁荒滩到“诗
13   山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14   瓜州:红色文化教育润初心
15   瓜州:农业机械化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