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直击嘉峪关变迁】铁山精神 薪火相传(视频)

20-09-22 1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宇非

  “嘉峪关市是因酒钢而建城。”在21日的采访活动中,无论是在嘉峪关市博物馆,还是在嘉峪关市科技馆,这句话是讲解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可想而知,酒钢对于嘉峪关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酒钢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最早规划建设的第四家钢铁联合企业,也是我国西北地区建设最早、规模最大、黑色与有色并举的多元化现代企业集团。经过60多年的建设发展,如今的酒钢已初步形成钢铁、有色、电力能源、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农业六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

  当日下午,在酒钢不锈钢厂的采访中,宏伟的厂房、先进的科技,以及专业的工人队伍,令人叹为观止。

  目前,酒钢的钢铁产业具备年产1000万吨钢(其中不锈钢120万吨)的生产能力;有色产业已形成年产电解铝170万吨的生产能力,跨入国内大型铝企业第六位;同时具备一定的铜和钨生产能力。电力能源产业已形成3446兆瓦的自备火电装机容量。集团公司现有职工3.7万人。2018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60.7亿元、利润2亿元,2019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99位,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85位。

  同时,在酒钢发展征程中,形成了“艰苦创业、坚韧不拔、勇于献身、开拓前进”的“铁山精神”,被列为全国冶金系统树立和推广的六种企业精神之一。并以“铁山精神”为核心,形成了包容、开放的优秀企业文化。酒钢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酒钢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资源保障战略,实现以绿色、创新、转型、稳健为内涵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主业突出、治理规范、技术先进、绩效卓越、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甘肃渭源农民唱响丰收之歌(组图)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甘肃渭源农民唱响丰收之歌(组图)
  •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 甘肃渭源:美丽笑容里话丰收(组图) 甘肃渭源:美丽笑容里话丰收(组图)
  • 【西部开发新脉动】天水麦积:优势产业增收致富 花牛苹果助农脱贫 【西部开发新脉动】天水麦积:优势产业增收致富 花牛苹果助农脱贫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职教新城:专业技术人才的摇篮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职教新城:专业技术人才的摇篮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工匠摇篮”里的“创新共享”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工匠摇篮”里的“创新共享”
  •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融资业务落地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融资业务落地
  • 【中国梦 黄河情】甘肃崇信:满城公园满城花 一城山水半城香 【中国梦 黄河情】甘肃崇信:满城公园满城花 一城山水半城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每日巡查不松劲 创城工作
2   临泽新华镇:农业产业化助推高质量发展
3   康县大南峪镇:400多亩水稻进入收割期
4   敦煌郭家堡镇:金秋丰收季 红枣采摘行
5   山丹: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6   肃北:多措并举确保特色农牧产业健康发
7   风景这边独好——崆峒区积极创建全域旅
8   民乐:多措并举加大就业帮扶助力脱贫攻
9   瓜州:15名留守困境儿童喜领爱心大礼包
10   武都:建管并重 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11   武都:以产业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12   瓜州:文明实践“微”服务“扮靓”居民
13   高台:实现充分就业社区全覆盖
14   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5   临泽平川镇:以乡风文明融合推进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