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09-27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宇非

  

  9月23日一大清早,当由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直击嘉峪关变迁”全媒体行集中采访团来到嘉峪关市钢城街道紫轩社区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大厅时,便看到一片忙碌景象,居民们正在办理着各类证明。

  成立于2012年的紫轩社区,管辖紫轩一期、二期、三期、美湖居、明珠花园5个居民小区,社区现已入住7803户,21000余人。“我们这个社区具有搬迁户多,人员构成较为多元的特点。”紫轩社区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赵立军告诉记者,随着嘉峪关市将44项便民事项下沉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便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办事速度加快和程序手续简化带来的便利。

  “时间银行”活动是紫轩社区专门打造的,由低龄或身体健康的中老年志愿者(其他年龄段志愿者亦可),将志愿服务时间存入各自账户,自己需要服务或年老需要帮助时,可从账户中提取积累的志愿服务时间并兑换成相应的服务,以此实现互助养老。“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温馨的日间照料室以供老人们活动后进行休息。”赵立军介绍道。有了社区居民文化苑和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既满足了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居民间的相互信任也在逐步建立。

  邻里多一份关爱,社区多一份和谐。在紫轩社区,记者看到,让服务紧密围绕群众,让低龄老人有所“为”,高龄老人有所“依”,正在成为打造和谐近邻文化,营造有温度社区的重要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沪开幕
2   有信心打造甘肃省品牌赛事
3   2020“兰山跑嗨”再度来袭 5000跑者领
4   关注山地自行车赛 “体育+”加出更高、
5   文学精英 艺术高峰——纪念美术电影《
6   《同心战“疫”》:回视中依然充满震撼
7   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走进新区
8   关爱特殊儿童拥抱蓝色海洋
9   兰山公园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
10   兰州新区:美丽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
11   第一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线上)
12   “兰小青”直播助力消费扶贫
13   2020·首届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
14   金城学长·黄河之滨也很美健步行活动在
15   公益宣传片《兰州莎莎》荣登《中国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