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洋芋蛋视频

【洋芋蛋视频】谣言粉碎机(七十五)吃抗生素不能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张家口崇礼出现疫情?——假的!

20-11-18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一周奇葩事,看看都有啥?  

点击视频了解真相↓↓↓

    吃抗生素不能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有人认为,“阿奇霉素”、“莫西沙星”、“头孢类”抗生素能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卫健委最新版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对抗菌药物的使用要求是:避免盲目或不恰当使用抗菌药物,尤其是联合使用广谱抗菌药物。可见,抗生素能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个错误的说法。

    张家口崇礼出现疫情?系谣言,已拘留!

   11月11日,崇礼网民张某(女,34岁)在微信群散布崇礼某雪场有3人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并在多个微信群中进行转发,造成不良影响。张家口公安向有关方面了解,证实为虚假消息,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进行传唤。目前,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