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综合协调聚合力 坚持严把精准退出关

20-11-27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宇非

武威古浪富民新村(本网资料图)

  11月26日,“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主题采访聚焦综合协调专责组工作。

    11月21日,甘肃省批准镇原县等8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序列,至此,全省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退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背后是各个部门的协调努力,综合协调专责组居中协调也见证了各方的努力与付出。

  综合协调专责工作组由组长单位甘肃省扶贫办会同甘肃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成员单位组成,主要围绕综合协调专责工作组职责任务,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努力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服务,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从资金保障、消费扶贫等脱贫攻坚关键环节综合协调,促进扶贫工作高效开展。

  在资金保障方面,2016-2020年,全省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36.8亿元。推动实施“两州一县”和省定18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加大对35个深度贫困县倾斜支持,2018-2020年,共安排“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97.5亿元,占全省的65.3%。坚持财政资金和金融信贷“两轮驱动”,安排财政贴息81亿元,撬动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投入脱贫攻坚,累计为144.23万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647.39亿元。

庆阳现代化羊场(本网资料图)

  在产业援助方面,五年来,甘肃省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达87.8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900余个。其中,2018年投入甘肃省财政援助资金19.79亿元,超过了前20年帮扶资金的总和并逐年增长,2019年超过20亿元,2020年超过30亿元。累计帮助引进企业405家,投资42.53亿元(含续建和新增投资),通过利益联结、吸纳就业带动29.49万贫困人口增收;向东部输转建档立卡劳动力2.5万人(次),通过牵线搭桥、技能培训输转贫困劳动力到其他地区就业11.96万人(次)。双向选派党政干部挂职交流982人,教育、卫生、科技等专业技术人员1.53万人(次)。

  在消费扶贫方面,2017年以来中央定点扶贫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4.56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007个。2020年累计认定扶贫产品7批6500个,消费扶贫金额达102.8亿元,其中协作市销售43.58亿元,中央定点扶贫单位销售3.2亿元。

张掖梨园新村(本网资料图)

  在“四个不摘”方面,2020年专项扶贫资金安排67个脱贫摘帽县137.1亿元,较上年增加10.44亿元、增长8.24%。截至2020年11月20日,全省40.3万监测人口,得到产业、就业、兜底、公益性岗位、小额贷款等主要扶持措施的达86.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监督一起巨额国有资产
2   陇周刊(2020年第33期)
3   脱贫攻坚显初心 铁血忠诚担使命——兰
4   安宁区法院举办人民调解诉非联动培训会
5   5年内不得新开账户,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6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
7   11月27日9时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
8   临泽倪家营镇:文明实践促民智 文化惠
9   山丹: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 架通拥军爱
10   崇信: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促增收
11   临泽:扶产业帮就业 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鸭暖镇:小鸭葡
13   会宁:大力开展家政服务员培训活动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新华镇:安居乐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合水店子乡:农民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