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再见,老兵!武警武威支队举行退役老兵向军旗告别仪式

20-12-02 17:41 来源: 编辑:杨佑榕

  时光荏苒,军营又响《驼铃》声。12月1日下午,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举行2020年度冬季退役老兵向军旗告别仪式。十余名退役士兵胸戴红花,军容严整,表情肃穆,挺拔的身姿在夕阳下熠熠生辉。

  仪式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黄瑞!”“到!”“袁保林!”“到!”……宣布退役(转业)命令时,退伍士官应“到”声格外响亮,不少人昂着头,强忍着泪水。政委王轶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退役老兵在服役期间为部队建设和驻地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勉励老兵珍惜部队荣誉、永葆军人本色,用忠诚的品格、拼搏的精神、坚强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向军旗敬礼!”随着指挥员一声口令,老兵满怀深情地举起右手向军旗行最后一个军礼,眼神中充满了不舍与坚毅,面对军旗他们庄严宣誓:“无论身在何方,无论年岁几何,若有战,召必回!”最后,支队首长与即将踏上返乡列车的老兵们一一握手话别,合影留念。

  人生最美是军旅,永志不忘是军魂。武威支队素有“战斗在天马故乡的尖刀和铁拳”之称,常年担负各种执勤战备任务。在抢险救援、武装押运、重大活动安保等任务中,处处都有这批老兵的身影。据悉,该支队今年退役的士官人人都受过表彰奖励,有的士官还被评为总队“十大标兵士官”。

  “退伍,只是意味着战场的转移,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本色。军旅生涯里,我们没有因为挫折而后退,今天,走出部队,我们同样不会退缩。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们将始终牢记首长嘱托,继续传承部队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老兵董海生深有感触地说。

  告别龙腾虎跃的军营,告别情同手足的战友,老兵的军旅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祝愿所有退伍老兵一路顺风,荣归故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