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上有名(二十二)|河西佛塔胜地的三大艺术宝窟——马蹄寺石窟

20-12-24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马蹄寺石窟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

  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7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马蹄寺分为南北两寺,两寺相去不远,但因山峰层峦叠翠,并不相见。山界中央一座白色佛塔高高耸立,两寺皆可望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