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陇上有名(二十三)|东方石窟雕塑馆——麦积山石窟

20-12-30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麦积山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是小陇山中的一座孤峰,高142米,因山形酷似麦垛而得名。麦积山石窟始建于384年一-417年,存有221座洞窟、10632 身泥塑石雕、1300 余平方米壁画,以其精美的泥塑艺术闻名世界,被誉为“东方雕塑馆”。

  麦积山石窟艺术以其精美的泥塑艺术闻名中外,保留有大量宗教、艺术、建筑等方面的实物资料,体现了千余年来各个时代塑像的特点,反映了中国泥塑艺术发展和演变过程,丰富了中国古代文化史,为后世研究我国佛教文化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和史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