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张掖青年税干交流分享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1-02-22 18:46 来源:甘肃税务官方公众号 编辑:杨梦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对标先进、积极进取,不负韶华、筑梦青春。1月22日,张掖市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分享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同时通过陇政钉全程直播,共青团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马国锋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剪影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视频短片《2020,你我一路同行!》,简要回顾了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取得的成绩和每一位税务干部的辛劳付出,用税务干部新年寄语形式展望202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分享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分享活动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惠君致辞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惠君致辞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惠君在活动中致辞,并代表市局党委对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提出坚定信念、勤学苦练、扛牢责任、开拓创新、明德守正五点希望。

共同观看视频短片《2020,你我一路同行》

  共同观看视频短片《2020,你我一路同行》

  活动分“理论学习”“品味经典”“经验分享”“读书交流”“先锋引路”五个篇章依次展开。

  “理论学习”篇章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引导青年干部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石。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引出全国税务系统90后青年的贪污案件以案说法,教育广大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踏好人生每一步。

通过全国税务系统90后青年的贪污案件以案说法

  通过全国税务系统90后青年的贪污案件以案说法

  “品味经典”篇章从对国学经典胡适家书《要做最上等的人》、荀子《劝学》和司马光《资治通鉴·孙权劝学》的品读中,感悟沉淀在中华文化“徽州朝奉,自己保重”“学不可以已”“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中最博大的家国情怀、最亲善的谆谆劝诲、最真挚的结友佳话。

阎祺诵读胡适家书《要做最上等的人》

  阎祺诵读胡适家书《要做最上等的人》

青年税务干部集体诵读《荀子?劝学》、《资治通鉴?孙权劝学》经典篇目

  青年税务干部集体诵读《荀子•劝学》、《资治通鉴•孙权劝学》经典篇目

  “经验分享”篇章邀请系统内3名领军人才、青年才俊,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通过访谈形式揭开承载优秀青年代表一项项荣誉、一本本证书背后的刺骨悬梁、自我鞭策,深刻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真谛。通过现场问答形式解惑青年干部,充分发挥业务骨干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鼓舞全市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破解迷茫、做好规划,对标先进、比学赶超。

领军人才经验交流访谈

  领军人才经验交流访谈

管维新同志做交流分享

  管维新同志做交流分享

邓红叶同志做交流分享

  邓红叶同志做交流分享

张峰同志做交流分享

  张峰同志做交流分享

  “读书交流”篇章,分享书目《习近平扶贫故事》,通过一串串数字,一个个动人的扶贫故事,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分享书目《马克思靠谱》,描述青年马克思的叛逆青春和他与燕妮的恋爱佳话,从天才型的伟人身上找寻普通人可以学习的品质,引导全体青年干部以马克思为最励志、最正能量的偶像。

刘学亮推荐书目《习近平扶贫故事》

  刘学亮推荐书目《习近平扶贫故事》

周蓉推荐书目《马克思靠谱》

  周蓉推荐书目《马克思靠谱》

  “先锋引路”篇章通过先进风采展现形式集中展示了2020年度全市税务系统获得的2项国家级荣誉、8项省部级荣誉和149项市县级表彰,激励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先锋致敬、向典型看齐。

共同观看纪录片《榜样的力量》

  共同观看纪录片《榜样的力量》

活动在《中国税务之歌》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在《中国税务之歌》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

  会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

  市局领导、市局四级以上高级主办、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在市局分两个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部门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局40岁以下青年干部在县区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活动,全市税务系统其他干部职工通过陇政钉视频直播收听收看了活动实况。‍(作者:张掖市税务局 郭凯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甘肃张掖:新春开工马力足 甘肃张掖:新春开工马力足
  •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 甘肃省2021年艺术类校考本周开考 甘肃省2021年艺术类校考本周开考
  • 甘肃我省发布核酸检测最新通知明确检测价格项目为80元/次 甘肃我省发布核酸检测最新通知明确检测价格项目为80元/次
  • 兰州警方开展非法就业专项整治 5人被查处 兰州警方开展非法就业专项整治 5人被查处
  •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弘扬“两弹一星”精
2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3   高台:精准培训补短板 充电蓄能促提升
4   【新春走基层】永靖:孔德祥的幸福年
5   【新春走基层】临泽:新年新风尚 牛年
6   肃州:农家书屋助力春耕备耕
7   漳县:林草植新绿 生态富乡梓
8   【新春走基层】高台:农事催人忙 不负
9   西和:蒿林乡积极开展农业春耕备耕工作
10   民乐: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11   西和:2021年春节假期旅游再创新
12   高台巷道镇:备耕时节 抢占“春机”农
13   高台宣化镇:“铁牛”声声闹春耕
14   【新春走基层】武都:春耕生产正当时
15   【新春走基层】靖远:敬老院里的幸福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