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阅读存折”伴成长 终使书香满校园龚家湾教育集团“开学第一课”

21-03-01 1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欢迎同学们返校”,当学生从颜海玉校长手中接过新学期《阅读存折》时,迫不及待地翻看这本精美的“存折”。这是龚家湾教育集团龚家湾第三小学的老师们迎接同学们返校上课的一幕。这也是七里河成立龚家湾教育集团后迎来的第一个开学日。

  3月1日上午,龚家湾教育集团龚家湾第三小学举行了“‘阅读存折’伴成长终使书香满校园”活动仪式。活动中,同学们手中都拿到了一本《阅读存折》。“阅读存折”筛选推荐不同年级学生本学期必读书目45本,通过学生必读书目单、阅读行为记录表、阅读心得写作以及多维度的阅读成绩考核。培养集团内学生阅读兴趣与良好的阅读习惯,实现集团内学生共同参与、缩小差距的目标,进一步服务集团内教育工作,以总校带动分校,共同打造“书香校园”的发展目标。

  《阅读存折》

  据了解,七里河龚家湾教育集团的成立是为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 。根据《七里河区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成立的龚家湾教育集团,设总校为龚家湾第三小学,分校涵盖龚家湾第一小学、龚家湾第二小学、兰州市第86中学(小学部)、彭家坪中心校。作为七里河区老牌重点学校的龚家湾第三小学,肩负着在集团办学中管理融合、资源融合、教学融合、教师融合、评价融合和统一管理制度、统一资源使用、统一教师交流、统一教育科研、统一课程设置、统一评价标准、统一品质提升的重要任务。在集团化办学的第一个学期,以龚家湾第三小学为引领,组织开展精彩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必将成为培植和发展龚家湾教育集团文化、塑造教育集团文化品牌的有力抓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兰州 育苗关键
2   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主席岚明、副
3   民勤茴香产业占全国产量七成 成为乡村
4   渭源县逾10万贫困民众脱贫 产业“摇钱
5   兰州各小学以不同“姿势”迎接“小可爱
6   乘风破“沙”!千人腾格里沙漠与黄沙“
7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8   兰州新区千余学生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9   美丽乡村,见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10   闪耀戈壁
11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我们开学了 甘肃镇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节后就业市场火热
14   甘肃兰州:线上线下共迎开学第一课
15   注意!今天下午兰临高速兰州南绕城高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