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两会”新观察)乡村振兴怎么干

21-03-02 10:1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短视频】(“两会”新观察)乡村振兴怎么干

  过去五年,甘肃举全省之力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26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站在“十四五”的起点,撕下了“苦甲天下”标签的甘肃怎样守住脱贫攻坚成果,破题乡村振兴之路,代表们有着聊不完的话题。

  位于庆阳革命老区的镇原县,在2013年建档立卡时贫困人口有17.23万,是去年甘肃最后脱贫的8个县之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我省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脱贫县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振兴怎么干?镇原县看到了机遇。

  对于乡村振兴来说,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已经有了完整的思路,这次李家庄村的党总支书记把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遇到的障碍问题带上了两会。

  要想口袋富,产业是支柱。怎样让农业产业真正成为农民靠得住的致富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杨德灵 马梅 刘珊 张弛 张丁月 王涛 张钰泰 刘博文 张雅洁庆阳台 赵建玮  武威台 李晓天

  编辑:贾   若

  责编:王红岩

  主编:李亚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2021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说】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2021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说】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 【2021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说】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2021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说】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临夏州永靖县穴盘育苗为果蔬生产和扩大规模做好准备
  •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
  •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
2   中国首例雪豹卫星追踪工作获初步成果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4   【2021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说】张萍委
5   守正创新 凝魂聚力——2020年金昌市宣
6   【2021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说】马东平
7   金昌:“红色书籍”成为新热点 销量倍
8   微海报丨代表委员见证履职(一)
9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富康
10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
11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范鹏
12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杨艳
13   柴强委员——“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
14   3·15 | 兰州榆中和平毅德城部分商户叫
15   “从开花到销售”,有了全程保障——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