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直通全国两会)绽放新时代画卷 奋进伟大新征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1-03-06 11:4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中国三月,春意盎然,万物竞发。今天(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共谋改革发展新篇。

  本台记者 侯树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历史的交汇点,甘肃代表团的50名代表肩负着2600万陇原儿女的重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走进人民大会堂,共商国计民生、共谋发展良策。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回望过去5年,经过持续奋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我们展现了新时代发展的壮丽画卷,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将在2021年的这个春天里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台记者 侯树环:在未来一周,代表们将履职尽责、集思广益,汇聚起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国家擘画美好发展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谋良策,凝聚共识出实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能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台记者北京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王银军、杨柱周、后寿青、赵彬、张弛、李嘉昕、雷玉刚、高政楠、侯树环、王云海

  兰州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博物馆馆藏国宝级文物今晚亮相央视 天水博物馆馆藏国宝级文物今晚亮相央视
  • 景电向民勤暨黄花滩调水启动 景电向民勤暨黄花滩调水启动
  • 天水62座“老院子”7月前部分开放 天水62座“老院子”7月前部分开放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甘肃省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图) 甘肃省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图)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广告市场违法违规问题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广告市场违法违规问题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检查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检查
  • 兰州城市表情:惊蛰到 春意浓 兰州城市表情:惊蛰到 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公安领域数据资
3   了不起的她——匠心筑起工友幸福路
4   苏伯民:科学家与莫高窟的“化学反应”
5   甘肃省文联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要点用一批
6   天水博物馆馆藏国宝级文物今晚亮相央视
7   景电向民勤暨黄花滩调水启动
8   天水62座“老院子”7月前部分开放
9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10   甘肃省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
11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广告市场违法违规
12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检查
13   兰州城市表情:惊蛰到 春意浓
14   甘肃:完成换届的1349个社区中 女性党
15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