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甘肃:营商环境 “优”无止境

21-04-08 19:31 来源:甘肃电视新闻 编辑:常欢

  原标题:【短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甘肃:营商环境 “优”无止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我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推动力,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痛点、难点、堵点,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着力在打通产业发展、项目落地、政策落实上求突破,以更深层次的优质服务,更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让更多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瞄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我省将今年定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从数字政府建设,补短板、疏堵点;项目落地,优服务、保要素;市场主体,减审批、柔监管;政策落实,再加力、解难题;便民利民,填空白、延链条五方面入手,确定了21项重点工作。

  目前,全省41.9万户企业已纳入甘肃省涉企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企业库,其中99.8%属于中小微企业;政务服务“甘快办”APP,可支持全省5.3万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查询和3万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移动端办理。

  2020年,白银市新办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办照平均达到了93.46%,居全省第一。

  2020年,我省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5项;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率先在全国开展项目用地预选阶段“多评合一”;省级97%的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57.4%的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一次都不跑”。

  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不仅要“降门槛”“提效率”,还要用更务实、精准的举措,为企业打造更顺心的发展环境。

  在金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4.7亿元新建的13栋标准化厂房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入园企业可以直接安装设备,试用投产。

  进一步减流程、优服务、降成本、强监管、提效率,“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甘肃正在持续发力,真正做到用“放管服”改革的纵深推进,持续提升企业的“发展指数”。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张丁月   张掖台 张爱晶  王国泰   白银台 许倩 兰雨晴 王琳 李冬 魏列芳   金昌台 张玉龙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陇南:中国减贫实践的缩影
2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3   甘肃移动与甘肃省六大红色文化纪念馆共
4   “逛吃”敦煌 感受“东亚文化之都”别
5   兰州“读者大道”“兰州水车博览园”公
6   兰州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争创新一
7   这5类非法社会组织重点打击 兰州市开展
8   甘肃农业大学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正式启动
9   甘肃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
10   甘肃省再添科技型中小企业142家
11   春到陇南花千树
12   兰州新区城市饮用水水质100%达标
13   嘉峪关深入推进市属国企改革
14   花椒地里的党史课——通渭结合产业发展
15   兰州: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