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AI主播带你看甘肃脱贫成就

21-05-20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宇非

  自2013脱贫工作开展以来,直至2020年十一月,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续的扶贫路子。经过八年时间的不断努力,甘肃省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40个深度贫困乡、320个深度贫困村退出贫困村序列,甘肃7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

  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52万人,贫困村6220个。

  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累计筹措帮扶基金832.16亿元,引入社会力量捐助91.12亿元,一大批帮扶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了脱贫步伐。

  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累计帮助化解矛盾、解决纠纷16.65万个,广泛赢得贫困群众的信任。

  2020年11月21日甘肃省政府宣布甘肃省7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至此脱贫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在党的带领下,甘肃省贫困县群众共同奋进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苦脊褪,甘味来,江山依旧,却已换了人间。今日之甘肃,已经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涅槃重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着共建美好新中国,笃定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