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民促振兴

21-05-24 09:5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李红军

  定西是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近8年来,定西市调动各方面最优资源向深度贫困聚集,围绕解决教育、医疗、住房、吃水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行挂牌督战,分区域、分层次、分阶段推动任务落实。2020年底,全市七县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困扰定西千年的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了历史性的解决。

  位于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的陈家屲村地理位置偏远,常年干旱少雨,群众致富难度大。2017年,得益于国家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陈家屲村93户村民搬进了新农村。村里通过土地流转,建成了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通过实施易地搬迁、产业扶持等项目,2014年至2019年,定西市安定区共退出贫困村174个,脱贫3.04万户11.05万人,2019年底实现了全面脱贫。

  石江是陇西县马河镇杨营村建档立卡户,2019年初,石江一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住进了新居,他借助1.8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引进了3头基础母牛,发展起了养殖业,摘掉了贫困帽。

  搬得出,稳得住,还要能致富。村里为每户搬迁户配套还修建了香菇种植大棚,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帮助村民实现脱贫增收。

  通过精细、精准、精微的“绣花”式扶贫,2019年底,陇西县3.51万户14.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建档立卡之初的33.64%下降到零,高质量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

  经过8年的不懈努力,定西市和全省全国一起如期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市11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

  定西台报道

  记者:定西台 马晓丽 张越 康应祥 党国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 【短视频】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民促振兴 【短视频】定西:夯基础兴产业 强村富民促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人宋云:比玄奘还早的西行取经人
2   甘肃牧羊人追忆马拉松救援:村喇叭一喊
3   甘肃对山地越野赛受伤运动员已制定心理
4   甘肃山地越野赛救援:归来时,没一个人
5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6   历史眼丨名剧《牡丹亭》 故事源于甘肃
7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
8   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武威
9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网络刷单兰州一女士损
10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
11   兰州市中考报名昨日结束多数省级示范性
12   白银市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
13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
14   兰州市着力关爱“老小” 纾解民生难题
15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