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21-06-11 15:0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满同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6月9日深入甘南州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监测处置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创新思路、整合资源、统筹力量,落实落地各级责任,抓紧抓实防灾举措,更快、更稳、更细做好险情处置、综合治理、移民搬迁等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安全保障。 

  任振鹤先后深入舟曲县果耶镇、立节镇,实地察看山体滑坡险情处置及滑坡体治理情况。他指出,舟曲是全国罕见的滑坡、泥石流、地震三大地质灾害高发区,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威胁,标本兼治开展综合防治迫在眉睫。当前,汛期在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摸清摸透地质灾害致灾机理、演变规律、运动轨迹和活跃程度,科学制定应急避险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和抢险准备,细化完善避险搬迁方案,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充分宣传、充分论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分步推进向兰州新区搬迁安置,结合乡村振兴稳步实施就地转移安置,努力做到能搬都搬、应搬尽搬。要统筹考虑搬迁群众生活、就业等问题,整合各方面政策、项目、资金,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按照轻重缓急有序开展滑坡体工程治理和生态治理,强化技术支撑,细化实施方案,争取国家支持,着力降低地质灾害隐患风险,为群众打造更加踏实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任振鹤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政策设计上再实化、工作部署上再细化、临战准备上再强化、指挥调度上再优化,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 

  俞成辉,李志勋一同调研。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高政楠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2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
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万斌:
4   【影像】祁连深处守哨人
5   【视频】非遗看甘肃——乡村擀毡人冯培
6   酒泉市肃州区:124名村干部圆了“大学
7   端午假期“玩”非遗 甘肃兰州推出非遗
8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局)原庭
9   康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怀国接受陇南市纪
10   西和县公安局政委罗俊峰接受陇南市纪委
11   康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龙生选接受陇南市纪
12   陇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
13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5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