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微纪录】蛋壳也可以惊艳!他让创意在刀尖绽放

21-08-11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志富

  本网记者 赵志富 任磊 程建 

  废弃的蛋壳能有什么用?在蛋雕手艺人吴义泽看来,即便是一枚小小的鸡蛋、鹌鹑蛋,经过雕刻后,便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在方寸之间刻画出心中的万千创意。

  蛋雕,就是以禽类的蛋壳为画布,以刻刀为笔,融合了绘画与雕刻的综合技法,在脆薄的蛋壳上雕琢成画的一门艺术形式。

  两年前的一次经历,吴义泽偶然看到手艺人用蛋雕的形式记录生活,在他眼中蛋壳虽小,经过精雕细刻,却记录下了精彩绝伦的大千世界,带给观众“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的既视感,他被这种刀尖上的艺术所吸引,开始学习蛋雕艺术。

  这两年来,随着蛋雕技艺的不断纯熟,吴义泽开始义务承担起了蛋雕艺术的展示推广工作,通过进校园等形式,他将蛋雕带进课堂,向青少年们展示蛋雕艺术的文化与魅力。

  由一开始的爱好,到不断推陈出新,一枚枚蛋壳,一件件作品,饱含着吴义泽对于蛋雕艺术的热爱。如今虽然获奖无数,但吴义泽却在不断创新尝试,从工作室走向校园,从传统走向现代,以期将这门艺术向更多人展示,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了解他、喜爱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