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一起减减减,方大炭素按下低碳减排“快进键”

21-08-28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志富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兰州红古区海石湾镇的方大炭素,在厂区门口,记者看到了门口的电子告示牌,上面详细显示了实时监测的烟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量数据,进到厂区,以往对于工厂尘土飞扬浓烟滚滚的印象便被彻底改变,只见这里绿树成荫,道路整齐干净。

  方大炭素员工洪万有说,企业内部发布倡议号召大家低碳出行,上下班期间尽量选择自行车等出行工具。在工作中,企业大力打造“花园式工厂”,这几年已经初具规模,能工作在这样一个绿色的花园里,感到赏心悦目心情愉悦。

  随后,记者来到污水处理车间,车间的外墙上画满了工人们自己画的手绘,蓝色的海洋与鲸鱼展现了一幅生动的“海洋世界”,车间内,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在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工作着,经过严格处理的污水变成了鱼塘,成为了厂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设备部副部长田佩东在采访中说道:“方大炭素对于节能降碳这一部分工作是非常重视的,在2022年6月份之前我们将对于现在使用的九台环式炉排放的沥青浓度进行治理,要将排放浓度控制在10毫克以内,全年减少50吨排放。”

  安全环保部职业卫生科科长吴永敬表示,今年在绿化养护方面主要做了两点工作,一是在发展中不占用绿化地,二是多栽种常年生的绿化植物,双管齐下对我们的工厂进行提升。

  在发展的过程中,方大炭素通过创新节能减排理念、技术、管理和机制,用实际行动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同时,不忘环保先行,擦亮绿色发展名片,方大炭素加大厂区绿化力度,厂区绿化率已达到30%以上,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各类污染物排放量。

  方大炭素也将继续不忘初心。在推动企业高质量持续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将“花园式工厂”做大做好,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