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总工会:以职工为中心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

21-09-02 08:5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杨颜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紧盯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立足工会实际,确定了“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新建375家规范化户外劳动者驿站,是省总工会“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之一。在白银市户外劳动者驿站中,饮水机、微波炉、冷暖设备、应急药箱、充电插排一应俱全,切实解决了环卫、交警、出租车司机等一系列“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

  截至目前,全省已新建户外劳动者站点316个,其中共建272个,投入建设资金359.49万元。同时,省总工会还积极推动解决女职工生育“四期”后顾之忧,把新建标准化“母婴休息室”300家列为10件实事之一。制定《甘肃省总工会母婴休息室建设管理办法》,为备孕期、怀孕期、哺乳期、经期或有需求的女职工提供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

  为切实办好实事,省总工会为新建标准化“母婴休息室”每家补助专项经费1万元。目前,已配套资金63.5万元,建成“母婴休息室”213家。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高晨凯 赵宏杰 白银台 苏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