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母亲河畔的中国】甘肃最能代表黄河历史文化的文物是什么?

21-10-20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颜如

   甘肃大部分地区都在黄河流域而且黄河在甘肃省内有很多不同的面貌:“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是黄河,“黄河怒浪连天来,大响谹谹如殷雷”也是黄河出土于甘肃陇西县吕家坪遗址的旋纹尖底彩陶瓶,瓶颈以平行波纹描绘了平缓的河水以圆点、弧线、弧边三角构成的连续漩涡纹,描绘了河水奔流不息、涡深流急的形象。

  旋纹尖底彩陶瓶 图源:甘肃省博物馆

  作为马家窑文化极少见到的尖底瓶这件彩陶瓶同时具有马家窑文化和仰韶文化的双重特征,因此更为珍贵,那么,问题来了,最能代表甘肃黄河历史文化的文物是什么?

  看视频一起寻找答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