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微记录

视频丨我们的焦老师——预告片(一)

22-04-01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薛敏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清明时节,折柳寄思。历时两年制作完成、浸透着主创人员哀思与感恩之情的人物传记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来自甘肃省电影家协会的消息,这部纪录片是甘肃影视工作者对前辈艺术家的深情追思,也是对甘肃影视艺术事业发展历程的深情回望。

  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甘肃影视界的故事。主人公焦炳琨,1933年11月出生,天津人,1964年从部队转业,先后在甘肃酒泉、嘉峪关工作,1990年调任兰州电影制片厂厂长兼书记,离休后曾担任甘肃省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影视剧审看领导小组专家评审、《甘肃日报》影视版顾问,2020年5月因病在兰州逝世,享年87岁。

  焦炳琨被誉为甘肃电影的先驱者。他生前致力于电影创作和影视评论,培养、影响了一批又一批以讲述甘肃故事、传播甘肃精神为己任的电影工作者,为甘肃电影事业的进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依然牵挂着甘肃的电影事业;宛若一盏明灯,照亮了许多电影人的电影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