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党群齐上阵 白银区植树造林添新景

22-04-06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颜如

  春风拂枝催新绿,正是种植好时节。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今年,白银区大手笔投入,大面积规划,大刀阔斧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4月5日,在靖白公路沿线空闲地和四龙镇东大沟两侧,镇、村干部和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共青团员、农民等300余人组成的植树“大部队”全力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大家精神焕发、热情高涨,两人或三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培土,确保植树工作干实、干精、干出成效。经过连续数小时的奋战,一棵棵新栽下的树苗迎着春风昂然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与绿色活力。

  白银区四龙镇村民张润安说:“我今年65岁了,也是一个老党员,我们镇通过大喇叭以及入户宣传植树造林,我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做好咱们的绿化工作,过去连生态都没有的地方,现在却能靠生态赚钱了,老百姓靠山吃山,以前越吃越苦,现在越吃越香。”

  据悉,四龙镇绿化工作以靖白公路沿线空闲地为重点,同时对东大沟两侧民勤、双合的耕地进行种植结构调整,采取黄豆套种桃树的模式,由政府免费提供桃树苗,农户自种,对常年在外和行动不便的村民,由政府协助栽种,持续优化乡村生态环境。

  “我们在靖白公路沿线空闲地栽植国槐、香花槐、垂柳等苗木,同时积极动员农户在辖区东大沟两侧种植桃树,牢固树立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四龙镇镇长张生良告诉记者,自三月初以来,全镇共出动1500余人次参与植树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靖白公路沿线绿化460余亩,东大沟两侧桃树种植320余亩。

  春回大地,绿满铜城。在白银区大地上,随处可见“大规模”植绿和“见缝插绿”的生动实践,力争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广播电视台嘉峪关市融媒体中心建
2   庆阳市镇原县自然资源局镇原县“环境影
3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全力促
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6   清明假期甘肃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7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
9   甘肃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会议在兰召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六朵金
11   【兰山论语】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12   4月5日0时—24时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
13   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统一
14   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
15   4月5日0时-24时 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