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定西:中医药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2-05-23 08:5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定西市突出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交易、检测、中医药研发、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中医药产业已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优势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陇西县文峰镇一家中药材仓储企业的员工正忙着甘草切片加工。四年前这家企业的落地,为省内外药材大户搭建了加工销售的平台,中药材年仓储周转量达10万吨,直接带动当地100多人稳定就业。

  从卖原药材到初加工,定西市逐渐由传统的拣选、清洗等粗加工,向中药材精制饮片、浸膏提取、挥发油萃取等精深化加工领域转变。

  定西市围绕打造“中国药都”的目标定位,加快推动中医药生产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改造,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促进中药材生产加工转型升级,推动中医药产业标准体系建设。

  目前,定西市中药材静态仓储能力达到110万吨,仓储品种达到320多个。全市中药材交易量由2017年的85万吨增长到2021年的105.3万吨,交易额由2017年的170亿元增长到229亿元。2021年,定西中医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8.1%。

  定西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