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挖掘民俗文化 推进文旅融合

22-06-06 08:30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端午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底蕴。结合端午特色,我省多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演出,投壶、包粽子、装香囊等活动,让各地游客在假日游玩的同时尽享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端午假期里,我省各大景区、博物馆成了深度体验民俗文化的目的地。白银市博物馆结合节日主题推出了 “龙舟竞渡祭龙祖”亲子活动。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民俗博物馆,提高了孩子们对民俗文物的认知和兴趣。

  崆峒山大景区推出“巧手做香囊、DIY五彩绳、投壶、绘制彩扇等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让游客穿梭在一步一景中,游美景、赏非遗、品民俗,感受浓浓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游客们体验制作香囊、五彩绳,学习扇面制作、彩扇绘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并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我省挖掘地域文化资源、举行赛事和展演,让文化“走出去”,将游客“引进来”,通过举办“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巡演活动,持续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非遗过大年”“视频直播家乡年”等活动,展示了厚重的地域文化,有力地助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擦亮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旅游品牌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