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敦煌研究院与腾讯成立技术实验室 首次建造全真数字藏经洞

22-06-16 09:08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6月15日,由敦煌研究院和腾讯联手打造的“腾讯互娱 数字敦煌文化遗产数字创意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标志着敦煌研究院的文物数字化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发布会上,技术实验室宣布启动首批合作项目“数字藏经洞和敦煌莫高窟官方虚拟人伽瑶”的相关工作。该项目将通过激光扫描、照片重建技术,结合游戏引擎的程序化内容生成等技术,以毫米级精度1:1还原藏经洞壁画、文物细节,在线上构建一个全真的数字藏经洞。

  据了解,双方还签订了五年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基于技术实验室,利用腾讯互娱的游戏技术,共同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跨界联动打造文创IP产品、开展数字文保与互联网科技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持续且深入的合作交流。

  甘肃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