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嘉峪关: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22-06-20 08:2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嘉峪关市以改善服务民生为根本导向,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模式,破难题、补短板,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推动治理重心和配套资源下沉,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范中虎是嘉峪关市新华社区的居民,今年楼上住户装修导致他家房顶出现裂缝,双方协商未果来到司法所进行民事调解。

  嘉峪关市围绕邻里纠纷、社会保障等问题,建立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律师调解工作室等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培养基层人民调解员,为老百姓提供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

  同时,嘉峪关市还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通过线上办理、线下调度的方式,为市民提供答疑解惑、心理疏导等服务。今年第一季度,“12345”热线累计受理有效电话诉求13141件,已办结12959件,办结率96.4%。

  同时,嘉峪关市积极发挥党建阵地作用,打造多网合一的服务管理体系。加强城乡网格单元工作力量,完成综治中心和矛调中心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

  截至目前,嘉峪关市共建成矛盾纠纷调解中心55个,设立司法特约调解工作室13个、律师调解工作室5个,培养基层人民调解员1177人。

  嘉峪关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