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出台稳住经济18条支持措施

22-07-17 15:56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省自然资源厅出台稳住经济18条支持措施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甘肃广电总台报道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稳住经济18条支持措施的通知》。

《通知》提出,将强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计划5年内完成12.98万户群众搬迁,其中2022年搬迁4万户。

同时,有序投放483个勘查区块、117个开采规划区块内具备出让条件的矿业权,重点推动陇东16个煤炭井田矿业权出让。

下放城镇批次建设用地审批权,赋予市县政府更多用地审批自主权。

做好“标准地”出让工作,逐步实现“拿地即开工”。

允许中小微和民营企业选择长期租赁、弹性年期等灵活的土地供应方式。

对省级以上能源、交通、水利、产业等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用地全面保障,不与存量土地处置挂钩。

组织实施补充耕地项目,建成具备一定规模的可长期稳定耕种的耕地,承担国家统筹补充耕地任务。

全力推进生态修复及绿色矿山建设,有序实施国土综合整治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

深化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改革,确保一般登记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苏磊 陈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