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成功举办

22-08-15 14: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志富

  8月10日下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在兰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出席并讲话。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俊宗主持座谈会并致辞。

  李润强强调,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是老祖宗留给甘肃人民最宝贵的财富,迫切需要我们提高站位,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担好守护长城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充分认识长城是中华民族精神永续传承的重要标志,是彰显中华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人文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是全球线性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典范。

  张俊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主动申请省委宣传部共建“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组建成立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科研平台集群”,开展集群化建设、集约型研究,统筹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工作,相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座谈交流中,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文哲学部副主任、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刘跃进等专家学者相继发言。

  会议强调,要高度认识“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更是属于全人类最宝贵的财富”的世界文化价值,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聚集国内外科研力量,打造高水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平台,使长城保护工作更加细致化、精准化,使中华民族的根脉得到最优质的保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