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金昌:发展奶绵羊特色优势产业 增加经济新动能

22-08-19 08:2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金昌市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大力培育提升“独一份”“特别特”的奶绵羊产业,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奶绵羊养殖基地。

  这里养殖的东弗里生奶绵羊,是6年前从国外引进到金昌的,当地企业配备了奶绵羊中央厨房、现代化挤奶大厅、智能化管理系统。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金昌市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市、县区财政每年列支5500万元保障奶绵羊产业新品种培育、校地合作、标准化技术体系建立、地方标准制定等。还成立了国内首家奶绵羊产业研究院,加强与知名乳企沟通合作,开展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

  金昌市还鼓励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户参与发展奶绵羊产业,目前已吸引136户403名脱贫人口筹资320多万元和27个村集体发展资金1100多万元,入股参与奶绵羊养殖龙头企业经营,累计分红近300万元。

  金昌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