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陇电杯-大美甘肃”短视频大赛|乡村振兴 “税”力量

22-09-13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陇电杯-大美甘肃”网络正能量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公告

  充分挖掘展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乡村振兴、经济建设、生态环保、历史人文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全省上下朝气蓬勃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生动实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现面向全省开展“陇电杯-大美甘肃”网络正能量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大赛主题

  “大美甘肃”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甘肃省委网信办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甘肃网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三、大赛时间

  作品征集:从征集公告发布之日起至10月30日

  评选展播:2022年11月-12月

  投稿邮箱:dmgs2022@163.com 

  四、征集范围

  本次大赛面向全省社会各界征集作品,单位或个人报送作品不超过5个。

  五、作品要求

  1.各参赛单位或个人要聚焦甘肃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历史人文、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等主题,通过不同维度,用镜头反映社会发展、用光影记录美好生活,展现大美甘肃精彩缩影。

  2.作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制作精良,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和独创精神。

  3.作品形式、体裁不限,既可以通过摄像机、手机等设备录制,也可以是Flash、动漫、MV等新媒体作品。时长以3分钟以内为宜(不超过3分钟)。

  4.作品规格要求视频格式MP4,编码H.264,画面不带水印或LOGO。横屏视频:分辨率1920*1080,画幅16:9。竖屏视频:分辨率1080*1920,画幅9:16。全画幅,不使用遮幅。

  5.参赛短视频须为参赛单位或个人创作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作品内不得使用无版权素材,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一经发现或接到投诉,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行为的由报送单位或个人负全部责任。

  6.报送作品拍摄创作时间均应在2022年1月1日之后。

  六、报送方式

  征集作品期间,报送单位或个人须将报送的短视频作品、参赛登记表上传至邮箱dmgs2022@163.com。邮件主题请填写“XXX单位(个人)短视频作品”,并在邮件内容中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所有报送作品均不退稿,请自留备份和素材。

  七、作品评选

  本次大赛邀请业内专家、学者等组成专家评审组。分网上展示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进行。

  1.作品征集期间,对符合报送要求的作品统一在中国甘肃网PC端、西北角新闻客户端、中国甘肃网官方微博、中国甘肃网抖音号、中国甘肃网视频号进行展示,根据作品的点赞量、转发量(分享量)、评论量、阅读量4个数据,按照奖项设置1:5比例进行初审。

  2.对初审入选作品组织专家评审组采用打分的方式进行评选,分值由高到低产生各奖项并在中国甘肃网PC端公示10个工作日。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每名5000元)、二等奖10名(每名3000元)、三等奖20名(每名1000元),优秀奖50名(每名500元)。另设最佳组织奖10个(只颁发证书)。

  对获奖作品组织网上展播,并择优向中央网信办推送参加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

  九、其他事项

  1.主办方拥有参赛视频使用权,承诺视频用于媒体推广宣传,不用于商业用途。尊重和保留创作者的署名权,不另附报酬。

  2.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