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本网视点

视频|记者vlog: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开馆 跟着镜头来逛展

22-09-16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余守萱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杨佑榕 程霜)9月14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在甘肃旅游大厦正式开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由序言和“滔滔黄河万古流”“悠悠厚土一脉传”“交响丝路民族和”三个部分组成。

  “滔滔黄河万古流”展示了发源于黄河流域的花儿、兰州黄河大水车制作技艺、兰州牛肉面制作技艺等非遗代表性项目,彰显了独特的黄河魅力、地域文化和民族风情;“悠悠厚土一脉传”选择陇原高天厚土上延续着的古老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对环县道情皮影戏、陇剧、庆阳香包绣制等项目进行了展示,充分展示出甘肃人民的热情、乐观、坚韧和豪迈;“交响丝路民族和”展示了天祝土族格萨尔、肃北蒙古族祝赞词、裕固族服饰等由历史风俗传承而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厅还利用数字化技术,对马金山、代三海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记录成果进行了展示,通过访谈展现其人生与成就,旨在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