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宽频 >> 甘肃要闻

【短视频】会宁:聚力现代农业 提高农民收入

22-09-21 08:3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编辑:赵志富

  会宁县把高标准梯田建设作为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的重要抓手,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现代农业向规模化和集群化发展,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加速跑”,努力提高农民收入。

  眼下,青贮玉米进入收获季,走进会宁县李家塬村,成片的青贮玉米长势喜人,大型收割机、运输车来回穿梭,近三米高的玉米秸秆在齿轮的旋转中自动收割,秸秆粉碎、装车同步完成。

  今年以来,李家塬村因地制宜,建成现代丝路寒旱产业园,实现了土地集约化管理和规模化生产,曾经的山区旱塬变成现在高产稳收的“致富田”。

  这一切的转变都要得益于当地的供水工程以及撂荒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一系列措施,让村民彻底告别了“靠天吃饭”。

  通过改造,会宁县水浇地面积由23万亩扩大至73万亩,同时配套高效节水田间管网,建设水肥一体化滴灌设施,全面推广“链主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走出了一条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产业化、现代化农业发展新路子。

  白银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